close
節慶趣事/年節的蓬蓬頭

若問我世界上有什麼事最讓人煩心?我的答案一定是頭髮。有人說,當遇到不如意的事,或心情低落時,只要去換個髮型,問題就會迎刃而解。因為當你發現鏡中的自己換了髮型後變醜了,所有的心思只會繞著三千煩惱絲打轉,其他的煩惱就不再那麼重要啦!談到「變髮」,年節前夕可說是髮廊一年中最忙碌的時刻,對眾女性而言則是換造型的好時機。記得我在很小的時候,就注意到女性長輩過年前一定會去燙髮,那時都用台語說是去「電頭」,年幼的我總想著,為什麼頭要用電的?電一電之後是不是會比較聰明?一度還認為,把頭電完,做出來的年夜飯就會比較好吃呢。不過,那些電完的頭在我眼中並不覺得好看,因為以前流行把頭髮燙得很捲,捲捲的頭髮層層堆疊,整個頭看起來就特別大顆,剛燙完的頭髮又特別蓬,顯得很不自然。逢年過節免不了四處拜訪親友,只見每個姑姑阿姨嬸嬸姨婆都頂著一顆大大的蓬蓬頭,我總覺得那景象有些滑稽。二十年後的現在,已經很少人會燙這種蓬蓬頭了,我想是因為蓬蓬頭的造型已經不符合主流的審美觀了吧。偶爾在年節時仍會在路上見到長輩們燙這種蓬蓬頭,看起來沒有兒時的滑稽感,反而成為一種溫馨的記憶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2/148959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hamega6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